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18:11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李瑞航浏览次数:

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湖北省地震局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江汉大学党委书记、省社科联副主席覃道明作报告。报告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在湖北省地震局学术报告厅设立主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在地震监测中心大楼、咸宁产业园和各地震监测中心站设立分会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和在所研究生参加学习。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奋力谱写湖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满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詹良斌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覃道明同志以《光荣使命彰显历史主动 共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两大维度全面领会党的伟大使命”“伟大变革体现历史主动”“中心任务昭示历史主动”“团结奋斗争取历史主动”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辅导,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覃道明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红桂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北省地震局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的重大决策部署,把防震减灾工作置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中去谋划,进一步完善防震减灾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和战略安排,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以中国特色防震减灾现代化助力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助力保障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三是要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重大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全面融入和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重大部署,全面推进湖北省地震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落实“一抓二紧三提高”工作思路,奋力谱写湖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