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地震监测预警软件研发骨干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23 10:37信息来源:武汉所两办作者:谭威浏览次数:

为强化地震监测预警软件研发专业能力,储备地震监测预警领域专业软件的研发核心人才,11月21日上午,2022年度地震监测预警软件研发骨干培训班开班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副司长彭汉书,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满达出席会议并致辞。

彭汉书同志指出,本次培训对于地震监测预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位学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讲话精神,实现软件研发产品全链条国产化。他强调,本次培训要严明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王满达同志表示,本次培训邀请了行业专家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发扬严谨求实、奋发进取的学术精神。同时,湖北省地震局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培训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彭朝勇研究员为学员讲授第一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授课的模式,共计1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为期7天,培训内容包括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软件系统技术架构与相关技术分析、软件开发、算法设计、软件测试及项目监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