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召开湖北省农村房屋抗震调查工作项目验收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17:26信息来源:震防处、工程院作者:章涛、李智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在武汉组织召开湖北省农村房屋抗震调查工作项目视频验收会,邀请防灾科技学院、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武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等单位相关专家进行验收评审。湖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项目完成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对本次调查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对形成的成果数据进行了介绍。验收专家组根据中国地震局对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技术规范,对本次调查成果进行了审查,并经质询和讨论形成项目验收意见。专家组认为,本次调查工作,样本覆盖了山区、平原、丘陵等不同场地和Ⅵ度、Ⅶ度不同设防烈度,兼顾了房屋年代、层数、用途、结构类型等因素,具有良好的代表性,符合预定目标,调查成果达到验收标准,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本次农村房屋抗震调查成果将服务于全省1:25万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图编制,为政府开展城市规划精细化、地震应急救援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助力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