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暨2024年事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2-21 11:00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林轩

2月20日,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24年度事业发展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闵宜仁同志在2024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工作报告精神,谋划湖北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集中学习和重点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参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就准确把握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推进湖北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牢牢把握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战略定位,践行“探识地震、感知风险、韧性防御、智慧服务、综合治理”战略思路,推进“四句话、四十九个字”战略举措在湖北局落地生效,推动湖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局党组成员及震防公服处、人教处、纪检室、湖北台、武汉所主要负责人进行重点发言并提出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刘红桂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会议学习效果显著,交流发言既结合理论又结合湖北局实际,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为全局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推进明确了方向。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重点把握好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战略定位,聚焦问题、结果、实效三个导向,脚踏实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将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湖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