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湖北地震系统1个集体1名个人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4-03-15 09:42信息来源:震防公服处作者:

近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印发《关于表彰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国灾险普办发〔2024〕1号),对全国481个单位和488名同志进行了表彰。十堰市地震局获得“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称号,湖北省地震局章涛获得“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以来,湖北省地震系统提早谋划,打好普查推进的“主动仗”,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强化统筹协调,做好总体进度把控,所有任务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构建“常态监督+定期审核+及时反馈”的监督管理闭合体系。经过努力,顺利编制了全省1:25万地震构造图,完成了271.77万m2各类结构房屋抗震设防情况调查工作,整理了1910个地震工程地质条件钻孔数据,编制完成了全省1:25万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图。湖北省地震系统秉承“普查只是手段,应用才是目的”的理念,深度挖掘普查成果的应用价值,实现普查成果的应用转化,逐步推动地震灾害检测与损失预评估工作,合理规划重大工程建设场址,促进普查成果服务于流域安全,守住湖北省流域安全底线。

湖北省地震系统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强化地震危险源和承灾体风险源探查工作,推进“两源”结合的地震灾害风险区划工作,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锐意进取、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新篇章,为提升湖北省防震减灾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