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做好防震减灾教育 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
黄石市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1:10信息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作者:吴燕

为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提升学生自救互救能力,3月25日,黄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在黄石市有色小学举行2024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活动,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敏出席活动。

活动在有色小学孩子们灵动的手势操中开场,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出学习成效,将应急安全知识巧妙蕴藏于手势操中,在一指一挥中唱出自己的“安全经”。在特色自救互救公开课上,孩子们通过“闯关”的方式,经历了毛毡担架计时赛、千斤顶抬升、家具防倾倒等6个难关,不断提升自己的自救互救能力,从点滴中展露出了黄石中小学防震减灾科普成果。

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敏为获得“2023年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的有色小学授牌,为阳新县富川小学,黄石市龚家巷小学、黄石市铜都小学,大冶市第五实验学校,黄石市湖滨路小学、黄石市第九中学,黄石市黄金山第三小学等7所学校分别颁发了“2023年度湖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荣誉奖牌。

活动中,黄石市应急管理局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印有应急宣传标语的背包、鼠标垫、笔袋、地震安全宣传手册等特制的礼物“应急包”,提升孩子们防震减灾意识。

今后,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抓好青少年安全自救教育,切实把学校防震减灾宣传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