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黄石市地震局开展“5•12”防震减灾宣传周相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15:17信息来源:黄石市地震局作者:赵燕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根据湖北省地震局《关于做好2018年湖北省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暨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有关工作的通知》(鄂震发〔2018〕58号)要求,5月7日至5月13日是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周,黄石市地震局高度重视,联合市教育局专门印发文件进行部署,推动全市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开展。期间,市地震局震害防御科组织大冶市、阳新县地震办及全市县(市)区人防办、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一系列防震减灾宣教活动,大力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提升了市民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

5月10日,黄石市地震局联合黄石市教育局、大冶市政府在大冶市滨湖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主题教育活动,3000余学生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挥下双手抱头,井然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运动场。接着黄石市蓝天机动救援队、大冶市消防官兵、大冶市人民医院救护人员演练了楼房高层救援、应急避险、医疗救护等科目、讲解了消防安全等常识。演练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由黄石市地震局制作的防震减灾宣传展板。

5月11日上午,黄石市减灾委组织的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启动式在湖北理工学院中门广场举行,仪式中开展了防震疏散救援演练、演练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防震减灾宣传展板。活动中发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册等宣传资料2000份。

宣传周期间,大冶市、阳新县地震办及全市县(市)区人防办、各学校紧扣“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这一主题,在社区组织开展了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六进”工作,各学校开展“六个一”工作,同时市地震局充分利用黄石市人防办门户网站开设防震减灾宣传周暨汶川地震10周年专刊,广泛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据统计,活动周期间,黄石市累计开展大型防震减灾主题活动7场,社区、学校组织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17场次,近20500人参演,街头、广场开展宣传活动27场次、街头悬挂横幅44余条、举办防震减灾知识讲座19场次、参加地震知识讲座11900余人,在社区、学校播放防震减灾宣传电影5场、电视台播放防震减灾专题片6次,官方微信、微博发布宣传周活动10次、摆放地震宣传展板100余块、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11500余册。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活动氛围,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