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夷陵区地震办组织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18-05-23信息来源:宜昌市夷陵区地震办作者:胡万达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夷陵区地震应急桌面推演会议在夷陵区政务信息中心大楼2020会议室召开。桌面推演以夷陵区太平溪镇发生4.9级破坏性地震为背景,检验在地震发生后24小时内,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各工作组和成员单位的应急行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宜昌市地震局副局长李侃宁参加会议并讲话。

桌面推演内容设计地震应急响应、地震应急处置、地震突发事件应对等内容,并通过脚本演练、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推演模拟了人员埋压受伤,部分房屋损毁,部分道路、桥梁损坏,供水、供电等生命线工程受到破坏等各种灾情。灾情发生后指挥长命令各部门迅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并要求专业救援人员立即奔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各部门积极响应,面对各种灾情,应对合理,处置得当。宜昌市地震局副局长李侃宁对桌面推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桌面推演检验了夷陵区各地、各部门地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和抗震救灾救援能力,增强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协调合作能力。

此次桌面推演是夷陵区防震减灾活动周的内容之一,旨在增强震害防御意识,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强区主城、富美夷陵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