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荆州市地震局召开2018年度地震应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5-31信息来源:荆州市地震局作者:张懿浏览次数:

5月30日,为进一步提高荆州市、县两级地震工作人员地震应急能力,荆州市地震局召集各县、市、区地震局(办)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进行了地震应急工作培训。

全体参会人员系统学习了地震基础知识、《荆州市地震应急预案》、《荆州市地震局地震应急预案》、地震应急处置流程以及“地震应急通”平台使用方法。会议进行了全市5月份地震应急通系统联调,模拟荆州市江陵县、石首市交界区域发生M5.1级地震,参会人员通过“应急通”报送了《灾情急报》和《房屋调查表》,通过指挥端平台绘制了烈度图。整个培训过程通俗易懂、全面细致,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地震应急处置工作的认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会上,荆州市地震局还就近期防震减灾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