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襄阳市地震局副局长毛毅强同志为驻襄某部应急分队授课
发布时间:2018-06-15信息来源:襄阳市地震局作者:刘唐浏览次数:

近日,受驻襄某部邀请,襄阳市民防办(地震局)副主任(副局长)毛毅强同志为该部队150余名应急分队官兵就地震应急救援工作进行授课辅导,包括了地震灾害概述、现有标准规范体系、应急救援相关知识、应急救援工作流程、应急救援注意事项等5个方面内容。

“在应急救援工作中,上级要求我们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报告情况,第一时间组织救援,以前对地震应急救援工作没有进行过系统性训练,在现场救援过程中总是出现准备不充分的情况,如救援队队员年轻经验不足,出现脱力现象,如救援装备不配套等,毛副局长结合多年实践工作经验,对地震应急救援工作流程、注意事项、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讲解,对我们下一步进行其他方面应急救援启发很多,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部队后勤和装备部部长说。

此次授课有力提升了官兵对应急救援工作体系和方法的认识,也为部队今后开展地震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加强了军地双方在地震应急救援方面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