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市地震局确保地震台站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18-07-10信息来源:宜昌市地震局作者:吴才彬浏览次数:

进入汛期以后,宜昌地区普降暴雨,造成较大的财产损失。为避免降雨对台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转造成的影响,保障全市地震观测台站正常运转,宜昌市地震局会同县级地震部门对辖区地震台站设备运行状况和观测环境进行了全面排查。据兴山县地震局报告,在巡查中发现该县黄粮测震台、古夫龙头寨GPS基准站2处地震台站房屋年久失修,受雨水侵蚀漏水严重,影响了设备的正常安全运行。接到报告后,市地震局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台站维护工作,决定支持兴山县地震局台站维修资金2.5万元,目前资金已落实到位。

宜昌市地震局还专门发文,要求各县市区地震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汛期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及时有效处置出现的影响地震监测工作的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