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武汉市组织地震应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04信息来源:武汉市民防办作者:应奎俊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新理念,深入领会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定位,进一步提升武汉市地震部门应对地震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根据湖北省地震局地震应急工作要求,依托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武汉市民防办于2018年8月26日至31日在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组织了一期地震应急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办法,其中,课堂教学包括有日本3.11大地震应对与启示、突发事件与地震对策、地震烈度评定及灾害调查评估、地震灾害和风险管理和新闻媒体应对策略等内容。现场实践教学包括地震救援案例分析,地震应急虚拟仿真演练,烟热逃生和基本绳结训练等内容。

本次参训人员主要是市区地震应急管理人员、第一响应人员共计50人,市民防办副主任杨少敏带队,来自中国地震局、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的专家担任本次教学的教官,整个培训特点鲜明、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收获很大,不仅增强了知识、更新了理念,而且拓宽了视野和工作思路,锻炼了队伍,提高了能力,为今后做好我市地震应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