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荆州市地震局迅速应对秭归4.5级地震
发布时间:2018-10-12信息来源:荆州市地震局作者:张懿浏览次数:

10月11日15时06分,宜昌市秭归县发生M4.5级地震(北纬31.03度,东经110.47度),随后在17时10分,同一地区又发生M4.1级地震。

地震发生后,荆州市地震局根据部门应急预案,启动毗邻地震灾害事件应急响应。市地震局通过应急指挥平台,向省地震报告震情,通知县市区地震部门认真开展震情值班,做好地震台站仪器维护工作,及时了解本辖区内的震情和受灾情况。

半小时内,各县市区地震部门陆续向市地震局报告,我市大部区域无震感,少数高层建筑居民反映有轻微震感,全市境内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市地震局迅速将调查结果以震情速报的形式向省地震局汇报,并向市委、市政府上报震情通报3次,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微博、官方网站等媒体发布相关信息,稳定市民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