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黄冈市地震系统参加全省地震应急桌面推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信息来源:黄冈市地震局作者:王冲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8时00分,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演练活动,模拟黄石市阳新县浮屠镇发生4.7级地震。黄冈市地震局及各县市地震局(办)在收到湖北省地震局的演练震情短信后,全市地震系统均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我局在接到省地震局演练震情短信后,值班人员立即通知全体工作人员到岗,迅速建立指挥机构;8时10分,局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魏军副局长命令: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照预案和应急处置职责分工开展工作,同时迅速组织各县(市、区)地震局(办)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处置工作。

桌面推演在省、市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同步进行,省地震应急指挥中心为主会场,推演分地震发生震情处置、应急行动和应急指挥等科目。在桌面演练中,我局在省地震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快速有序地开展了地震应急行动,加强地震监测,及时收集震情信息;通过传真和地震应急通系统上报了地震灾情速报、震情简报及新闻通告,协助政府开展地震救灾和社会维稳工作,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做好谣言防范;达到了应急响应及时和应急处置果断妥善的要求。全市地震系统30多人参加了桌面推演。市政协委员们当时正参观我局的科普基地,临时现场观摩了我们的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很好地检验了黄冈市地震系统的地震响应能力、应急准备能力、应急协作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