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十堰市开展地震应急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5信息来源:十堰市地震局作者:孙延奇、周吉成浏览次数:

10月18日,按照十堰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度地震应急工作检查的通知》,采取自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2018全市各县市区地震应急工作进行检查。

10月17-18日,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地震局局长刘务民率防震减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深入丹江库区郧阳区、郧西县、丹江口市,对各地2018年度地震应急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地震台站监测工作、震情值班、地震信息节点运行等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2018年度地震应急工作情况报告及进一步推进应急工作意见建议。

刘务民指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地震应急、防震减灾工作,把防震减灾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预防为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地震应急,防震减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与库区地震形势要求,与实际工作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地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时刻把人民生命财产放在首位,坚持地震应急和防震减灾工作预防为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提高自然灾害防御能力的总要求,切实把地震应急工作和防震减灾工作抓紧抓好。一是要切实履行好抗震设防法定职责,要把地上搞结实,就是严把各类建设抗震设防质量关,把房子建结实牢靠,增强抵御地震灾害风险的能力。二是要让百姓搞明白,了解防震减灾知识,增强防灾意识,增强地震前的防御和震后自救互就基本技能。三是扎实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修订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强化应急装备和应急设施建设,做到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