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黄冈市开展2018年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19:48信息来源:黄冈市地震局作者:王冲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地震应急准备工作的领导,提高地震应急处置能力,10月30日上午,由黄冈市地震局副局长魏军任组长,市发改委、市安监局、市地震局等相关科室成员组成检查组赴黄梅县开展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黄梅县副县长曹慧同志关于黄梅2018年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实地调研了应急物资储备库和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查看了黄梅县应急救援队装备配备和人员组成状况,检查了黄梅县第五小学地震应急准备工作。

检查组对黄梅县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情况予以肯定,主要表现在:地震应急工作组织体系健全,地震应急预案网络全面铺开,地震应急演练与科普宣教扎实开展,地震应急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地震突发事件应对迅速有序。

同时,检查组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议。检查组组长魏军同志强调,要加强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做好地震应急预案的指导管理衔接工作,强化地震应急预案学习和地震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要加强地震应急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依托网络和新媒体,实现地震应急科普宣传信息化和方式方法创新,切实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强地震应急日常管理工作,努力夯实地震应急工作基础,有效提升政府和社会应对地震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