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刊登湖北省竹山县地震局报送文章
发布时间:2018-12-03信息来源:竹山县地震局作者:陈波浏览次数:

由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地震局陈波撰写的文章《大力实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刊登于中国地震局《市县防震减灾工作》杂志2018年第3期“抗震设防管理”栏目。

该文阐述了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如何借势借力推进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建设,如何以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建设为有力支点助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竹山县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实施以来,竹山县地震局把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当作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为此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下设技术服务中心,指导帮助农民建设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

2017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地震局积极发挥防震减灾职能,服务新农村建设,加强防震减灾宣传与指导,大力实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建设,全县两年共完成265户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典型示范户建设。竹山县在实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建设过程中主要采取了六个方面的工作措施。即: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加强抗震设防技术指导和服务;逐步实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建立镇村抗震设防工作管理制度;做好政策引导和帮扶工作;专项检查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建设。

中国地震局《市县防震减灾工作》杂志

2018年第3期刊登竹山县地震局陈波撰写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