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十堰市安排部署全市“5•12”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信息来源:十堰市地震局作者:雷洁浏览次数:

4月中旬,十堰市教育局、人防办(地震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5.12”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认真做好2019年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落实好《防震减灾法》、《湖北省防震减灾条例》等相关规定,扎实开展2019年十堰市“5·12”全市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全市集中在2019年5月6日至12日期间,以“六个一”为主要宣传教育形式,各学校组织师生观看一部地震科普宣传片、举办一次校园防震避险疏散演练、开办一期防灾减灾宣传专栏;各学校班集体开展一次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安排学生完成一份手抄报、办一期地震知识黑板报。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不断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

《十堰市机构改革方案》出台后,原十堰市地震局职责划入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加挂市地震局牌子。此次活动是机构改革后十堰市人防办(地震局)首次开展的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为全力做好“5.12”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地震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不断加强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的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届时,十堰市政府将对2018年度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达标单位进行表彰,还将组织人防专业队伍点验、机动指挥装备展示、科普知识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十堰市防震减灾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