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三网一员”培训暨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2信息来源:武汉市东西湖区地震办作者:黄华浏览次数:

为提高防震减灾从业人员的履职能力,增强社区群测群防工作水平,8月9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科协在径河街长墩堤社区开展了防震减灾“三网一员”专题知识讲座,长墩堤社区网格人员、辖区企业、工业园区宣传员、物业公司宣传员、居民代表共计50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讲座由武汉市地震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程山为大家介绍“三网一员”的职责,并从地震基本知识、地震活动与次生灾害避险、科学应对地震灾害三个方面进行了科普讲解。授课以详细案例为主,结合相关实际,给聆听讲座的每一位居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同时,区应急管理局、区科协分别向参训人员发放了防震减灾培训手册、《身边的科学》等书籍。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社区居民更细致深刻地了解了地震基本知识,学到了面临灾害时最科学有效的应对方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活动也为创建武汉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