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荆门市德艺学校学生参观市地震台
发布时间:2019-11-04信息来源:荆门市地震局作者:杨秀萍、马振国浏览次数:

11月2日,荆门市德艺学校三(3)班红领巾亲子志愿服务队的35名学生及其家长一起走进了市地震台参观学习。

当天上午,德艺学校学生在市地震局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乘车来到地震台。市地震台站负责人热情地为参观学生进行讲解。“地震台建于1984年,初始位于龙泉公园盆景园内。2001年重新选址建台,新址位于东宝区金泉村四组现风景秀丽的圣境山花谷旁。”市地震台站负责人娓娓道来,“地震是如何发生的?”……在他的带领下,小学生们学习了《地震常识》、《地质奇迹》等防震减灾工作宣传栏,学习了拾振仪、GNSS基准站、地下流体观测等工作原理,了解荆门市地质构造情况。

荆门地震台今年已对外开放10余次,包括新疆博州地震系统、省局考察组、荆门晚报记者团、中小学校师生、家长在内的参观人员达到200余人,通过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模式,传播地震科普知识,增强民众防震减灾意识,从而提高民众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