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襄阳市银保监分局一行到襄阳市民防办进行地震巨灾保险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06信息来源:襄阳市民防办作者:冯爽浏览次数:

1月2日上午,襄阳市银保监分局四级调研员杨国华带队银行业、保险业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莅临襄阳市民防办调研地震巨灾保险工作,市民防办主任冯玉强、副主任毛毅强参加了座谈。

市民防办副主任毛毅强首先介绍了襄阳市民防办地震工作基本情况、襄阳地震活动、地震灾害与风险等概况。市银保监分局杨国华同志介绍了保险运行机制以及服务地震灾害的设想。随后双方就襄阳地震风险评估、城乡住宅抗震设防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市民防办主任冯玉强表示:将地震灾害损失由单一依靠政府救助向多渠道多方位救助模式的转变,是一件大好事,将全力配合市银保监分局推动此项工作,并提供必要的专业技术支撑和服务,共同探讨地震灾害保险的可行性。同时希望双方建立日常联系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工作合作,促进我市社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