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十堰市防震减灾技术中心赴郧阳区开展地震烈度速报仪巡检和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信息来源:十堰市郧阳区应急管理局作者:王莹;朱晓红;王清源浏览次数:

11月16日至17日,十堰市防震减灾技术中心工作人员赴十堰市郧阳区开展地震烈度速报仪巡检和维护工作,保障系统正常运行。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基本站建设项目自启动以来,郧阳区安阳、大柳、柳陂等13个乡镇相继安装了地震烈度速报仪。该项目实施后,能够有效弥补现有台网能力不足,大幅提高监测能力,同时信息传输、数据处理、信息发布、技术支持与保障体系更加完善,确保及时、准确向社会公众提供地震信息服务;为公众逃生避险、政府应急决策、重大工程地震紧急处置、相关科学研究提供丰富的地震科技服务。

项目总体上推进了郧阳区防震减灾设施建设,拓展了郧阳区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提升了全区防灾减灾基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