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十堰市人防办深入社区开展“两防”应急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信息来源:十堰市人防办作者:崔敏浏览次数:

12月18日,十堰市人防办走进张湾区汉江路街道办事处夏家店社区,开展基层社会治理突发事件应对基本技能培训活动。十堰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和湖泊局、人防办、夏家店社区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十堰市人防办为社区两委、下沉党员、网格员和群众代表开展“防空袭”和“防震避险”基本技能培训讲座,讲解了人民防空应急知识及防护方法、平时防震准备、震时紧急避险、震后自救与互救、宏观异常现象识别、地震谣言识别等。现场发放了《居民防空防灾应急手册》40余套册,向优秀学员赠送了“人防应急包”。

活动增强了基层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提高了基层应对突发事件进行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