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十堰市人防办(地震局)荣获2020年度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02-01信息来源:十堰市人防办作者:崔敏浏览次数:

近日,十堰市人防办(地震局)荣获2020年度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十堰震情趋势研究与震情跟踪、地震台站观测资料、地震信息节点工作在2020年度全省质量评比中分别荣获湖北省第三名。

2020年在中国地震局、湖北省地震局的指导下,在十堰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十堰市人防办(地震局)不断加强地震监测预报预警、震害防御、行业应急和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是十堰地震台建设成为全省示范地震台;十堰地震台完成了标准化改造,建成了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历史沿革展示、地震监测分析处理、震情会商为一体的标准化地震台站。二是十堰地震观测质量全省领先;十堰地震台全年共监测地震1038个。三是监测网络全省“三个率先”、“一个同步”。全省率先实现了县市区地震监测全覆盖、流动监测全覆盖、重点区域乡镇全覆盖,各县市区(张湾区、茅箭区除外)地震信息节点在全省同步实现了县市全覆盖。

2020年以来,十堰市人防办地震工作人员克服困难,为防震减灾事业作出了各种努力。履职“守夜人”全天候“站岗放哨”,当好“吹哨人”跟踪震情发展,全省首个部门地震预案“新鲜出炉”,地震应急演练分时多点展开,宣教活动多途径全方位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