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荆门市荣获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02-10信息来源:荆门市地震局作者:杨秀萍浏览次数:

近日,荆门市民防办(地震局)在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荣获2020年度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荆门市地震台地下流体观测工作在全国观测质量评比中荣获第三名。荆门市委、市政府对荆门市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省地震局的关心支持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2020年在湖北省地震局的指导下,在荆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荆门市防震减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高效完成3月24日石牌镇汉景村M2.3级、9月29日子陵镇柏坪村M3.0级地震应急处置工作。二是完成荆门地震台升级改造,将荆门市地震台打造成为集地震观测、防震减灾知识宣传为一体的科普教育基地。三是坚持24小时震情值守,实时向国家局、省局报送地震观测数据。四是积极参加全省月度、季度、年度地震趋势会商、鄂豫陕毗邻区区域联合会商,会商意见及时呈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五是圆满完成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全面查清重大建设工程、一般建设工程和学校、医院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真实情况。六是积极推动完成京山、东宝、掇刀三个工业园区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七是持续开展示范社区、学校、企业、农村民居创建工作。八是开启互联网+科普宣传新模式,微信、QQ、电视、报纸齐上阵。

新的一年,荆门市委市政府对荆门市防震减灾工作提出新要求:要珍惜上级的肯定支持,巩固成果,弘扬“争抢转”精神,实施重点工作计划,持续努力,再提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