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到常德就重点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05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地震局长会议安排部署,更好地推动城市活断层探测及地震小区划工作,3月2日-3日,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邓三平带队前往湖南省常德市进行学习交流。

考察期间,常德市地震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介绍了当地开展城市活断层探测工作的经验做法、地震小区划工作进展以及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地震灾害方面工作情况,详细解答了考察组咨询的问题。考察组还了解了常德市防震减灾规划制定、地震监测台站建设、地震应急数据库建设等方面情况。

学习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围绕考察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谈思考、谈观点、谈谋划,真正达到借“他山之石”的作用。下一步,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将结合学习经验,学以致用,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及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为载体,推进城市活断层探测及地震小区划工作,进一步提升宜昌市地震灾害防治能力。

考察小组与常德市地震局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