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竹山县积极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信息来源:竹山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台)作者:陈波、胡波浏览次数:

3月29日,是全国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竹山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中小学广泛开展 “有备无患 安全相伴”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宣传及应急疏散演练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竹山县溢水镇东川小学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一是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学生发起了“强化安全教育,共建平安校园”的倡议;二是各班召开了以“平安校园,你我共建”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提升学生安全防护意识;三是开展了一次地震和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的知险避险能力;四是组织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对校园周边环境、防校园欺凌、食品卫生等各个项目进行了逐项排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避免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五是给学生布置一次安全家庭作业。各班学生通过主题班会课,组织学生按时完成课后的安全作业,并要求学生回家后与家长一起寻找我们身边不安全的行为,充分发挥家校共建平台,共同教育孩子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联合派出所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走进课堂宣讲《市民安全防范手册》,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竹山县花城幼儿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各班学生按照规定路线在教师的指引下从教学楼两个楼梯口疏散到操场,圆满完成应急疏散演练任务,达到预期效果。紧接着,老师还向学生讲解了生活中油、电、火、气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的扑救方法及发生地震如何逃生、消防器材使用等安全常识。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师生进一步掌握安全防控知识、增强安全防御能力、提高快速有效处置自然灾害的战斗力、提升师生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不断丰富安全风险防控内涵,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让校园变得更阳光、更安全。

竹山县溢水镇东川小学“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竹山县麻家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