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当阳地震监测站进一步完善站内防雷设施
发布时间:2021-12-22信息来源:当阳市应急管理局作者:郭全意浏览次数:

当阳地震监测站位于山脚洼地,是一个雷击区,做好防雷一直是保障仪器设备和人员安全的重要因素。

近日,当阳地震监测站针对改建、新建项目,聘请防雷专业公司对站内防雷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提出整改方案,并投资予以整治,进一步完善站内的防雷设施。一是在三相电源进口开关安装避雷器和接地网,解决电网遭受雷击时的浪涌问题;二是在地磁仪器房屋顶安装了天网和接地网,解决地磁仪器的防直击雷问题;三是在地磁仪器电源进口安装避雷器,做好雷击感应的二次浪涌防护。为避免对地磁仪器造成影响,地磁仪器房的防雷材料都采用了无磁不锈钢材料。同时,更好的解决了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地震预警控制系统单元的电源防雷与接地问题。

通过持续完善,目前工作房屋顶和三个仪器房屋顶都安装了防雷天网和接地网,电源安装了防浪涌避雷器,解决了站内防雷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