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襄阳市民防办核实“井水冒泡”现象 消除群众恐震心理
发布时间:2022-06-06信息来源:襄阳市民防办公室作者:冯爽、陈皎杰浏览次数:

近日,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杨坡村一村民反映:其田边水井出现咕嘟咕嘟的冒泡现象,原因不明,怀疑是地震前兆现象。接到来电后,襄阳市民防办立即派出工作人员,会同省地震局襄阳地震监测中心站一行6人成立异常调查小组,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经现场详细勘查和了解,调查小组认为该异常现象不是地震前兆异常,是该区域持续干旱后,近期降雨补水所致:持续干旱,导致该区域含水层水位下降,大量空气充填含水层。含水层得到降雨补给后,补给水从地势高处向地势低处流动时将空气挤向压力小的异常井,空气向上逸出井水面,发出咕嘟咕嘟的冒泡声。

调查小组在现场将此调查核实结果告知了周边村民,并就地震宏观前兆异常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及时回应消除了当地群众的疑虑和不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