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实地指导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浏览次数:

近日,为落实省地震局工作安排,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刘道琳带队对拟申报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多所中小学校进行实地指导。

指导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学防震减灾工作组织情况、地震应急预案、安全知识教学计划、隐患排查治理、建筑设计图纸等资料,随后观看了学校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地震科普知识讲座等视频记录,最后参观了防震减灾知识科普橱窗栏等科普场所。

下一步,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将严格按照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要求,认真组织好申报工作,并督促已认定的各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发挥科普阵地作用,以点带面,通过“小手拉大手”,不断提升学生、家庭乃至全社会的防震减灾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