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多措并举保障地震台站高质量运行
发布时间:2022-08-12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丁元文浏览次数:

地震监测台站是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基础支撑,近日,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多措并举,狠抓协调服务,定期督促通报,压实属地责任,及时处置问题,保障了台站安全稳定运行,实现了各项观测数据的准确、连续、可靠。

一是完善台站档案。贯彻落实湖北省地震局《关于加强武汉城市圈地震预警系统运维工作的通知》精神,对辖区内34处地震烈度仪进行登记备案,明确委托人员和联系方式。二是出台管理办法。出台《宜昌市地震台站巡台管理办法》,明确了市、县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和托管单位的责任,规定了巡台的形式和相应的检查内容,为规范巡台提供了遵循。三是开展联合巡台。今年6月以来,市防震减灾中心联合省地震局宜昌地震监测中心站,按照30%的比例,对辖区内的地震监测台站和设备设施开展联合巡台,重点检查了台站的运行维护、观测环境保护和隐患安全等情况。四是及时处置故障。针对部分偏远地区地震烈度仪出现的连通故障,及时安排技术人员前往处置,通过更换设备、重新选址等措施,保障了监测仪器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