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咸宁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8 11:44信息来源:咸宁市应急管理局作者:宋智全浏览次数:

近日,咸宁市减灾委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咸宁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在永安街道阳光社区开展“早预警、早行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9点,地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警报响起后,福鑫景城、曲苑小区的居民们,按就地避震的原则,迅速抱头躲避在家中牢固的桌下、床下、家具旁、内承重墙角。几十秒钟的“强震”过后,疏散警报响起,楼内所有人员在应急疏散人员的指引下,按照规划疏散路线有步骤、有计划的撤离到安全位置。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步,咸宁市将继续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灾自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