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咸宁市咸安区精心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 17:15信息来源:咸宁市咸安区应急管理局作者:镇建村浏览次数:

近日,咸宁市咸安区减灾委员会组织区应急管理局、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在甘棠学校开展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甘棠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召开了专题培训会,部署相关工作,确保演练活动做到快速、安全、有序。当日下午3点,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各班教师和学生立刻就近蹲下或钻进桌底,用双手或书包护住头部进行自救躲避。当第二声警报响起,在教师们的指挥下,各班学生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随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为全体师生展示了应急救援设备、讲解了消防救援知识,演示了救援技巧。

本次活动提高了师生们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