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市筑牢灾情速报基础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4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韩旭浏览次数:

为筑牢基层地震速报基础,构建基层地震应急速报体系,近日,在市、县、乡、村各级政府换届完成后,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第一时间印发工作意见,要求各地迅速明确辖区内各乡(镇、街办)和村(社区)震情灾情速报员信息,健全完善震情灾情速报网和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网,压实基层地震应急速报责任。

目前,宜昌共有县级灾情速报员83名,村级灾情速报员3208名,做到了县、乡、村三级全覆盖、无遗漏,且每个村含速报员2名,设置AB角,能够在震后及时、高效收集和报送地震灾情信息,协助政府做好维持社会秩序等工作。下一步,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将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地震速报业务培训,大力提升速报员的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