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黄石市积极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17:44信息来源:黄石市地震局作者:吴燕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师生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结合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黄石市地震局、市教育局积极开展了“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该活动包括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召开主题班会以及组织全市中小学校收看“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2023年度首场活动直播等。通过集中开展科普活动,推进了“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向纵深开展,扩大了地震科普知识宣传覆盖面。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300多所学校、20多万师生参与。

此外,市地震局还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指导部分学校开展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并将此次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作为今年申报省级和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考核内容之一。

下一步,黄石市将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提高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质量和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助力提升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