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兴山: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8:12信息来源:兴山县应急管理局作者:朱正林

3月25日是全国第29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肓日,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兴山县应急管理局、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为主题的系列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县应急局、教育局通过联合举办逃生应急演练、召开安全知识讲座、观看安全警示片和学校地震应急避险案例集锦、发放防震减灾和安全知识资料等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多措并举,有力提高了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逃生技能。

活动期间,全县30所中小学校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宣传橱窗、校园广播、手抄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教育,共有333个班级、12710名学生、1621名教师参与了该项活动。全县共设置电子屏幕32幅、宣传橱窗30期、校园广播60次、手抄报15期、主题班会16期。

通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使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