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6信息来源:宜城市应急管理局作者:王倩倩

为进一步增加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知识,提升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3月28日上午,宜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襄阳市蓝天救援队、宜城市蓝天救援队和宜城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组织开展了以“防震减灾入校园、科学预防筑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该校组织学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的要领和方法,整个演练过程稳中有序、快速高效。随后,同学们前往地震体验馆进行参观体验。该体验馆分为“地震的记忆”地心之旅”“地震监测”“地震知识”“地震逃生演练”等多个板块,通过观看国内外特大地震影像资料,模拟“穿越”地球内部圈层,体验“地震”等,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掌握了地震知识。

本次活动近700名学生参加,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