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黄石: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1 11:04信息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作者:吴燕

为加强防震减灾科学知识普及,提高师生应急避险能力,充分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4月9日,黄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指导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推进2024年湖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一是确定拟申报学校。全面梳理全市已获得“黄石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情况,联合教育部门确定2024年度拟申报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学校名单。二是检查指导创建工作。组织学校老师学习《湖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管理办法》,指导填写申报表,准备申报资料,确保申报材料按时按要求参评。三是联合督导创建工作。积极与市教育局沟通,加强学校地震安全教育指导,帮助解决创建工作中实际问题。

近年来,黄石市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共计创建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2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16所、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19所,为全市中小学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下一步,黄石市将持续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扎实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强化科普示范引领,在全市努力营造良好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