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孝感: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6:35信息来源:孝感市应急管理局作者:王会锋

4月15日,孝感市应急管理局前往桂桥社区、燎原社区,开展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台等方式,向社区党员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同时,结合两个社区“城中村”特点,为居民讲解了农村地区实施地震安全农居工程的必要性和防震减灾自救互救技能,以及防溺水、防汛等相关知识。

此外,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先锋队在社区工作人员配合下,在燎原社区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向居民宣传用火、用电、防雷击、燃气泄漏及有限空间作业禁忌事项等安全防范知识,让居民了解身边的安全隐患,掌握隐患处置方法,防止和减少安全隐患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