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关于征集遴选地震安全性评价技术审查专家库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13信息来源:震害防御处作者:关友义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规定,湖北省地震局负责湖北省行政区域内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的审定工作。为充分发挥专家资源支撑决策、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确保地震安全性评价审定工作科学合理、高效有序,湖北省地震局拟组建湖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技术审查专家库,承担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技术审查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遴选专家库成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家条件

(一)具有地震学、地震地质学、地震工程学或其他相关专业背景,从事地震安全性评价或与之相关的工程技术工作,熟悉地震安全性评价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

(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身体健康,能够参加有关会审、函审等工作。

(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坚持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实事求是地提出评审意见。

二、主要工作内容

(一)参与湖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的技术审查工作。

(二)参与湖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技术规范的制定与修改完善。

(三)调研了解国内外地震安全性评价领域管理和专业技术发展状况,对湖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规划和发展战略提出建议。

三、专家库管理

湖北省地震局将对拟入库专家的条件进行审核把关,择优遴选确定专家人选,正式聘为湖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技术审查专家库成员。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对于在技术审查工作中存在不当行为或违纪违规的专家,湖北省地震局有权取消其专家库成员资格,专家本人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也可自主申请退出专家库。专家库的日常管理工作,由湖北省地震局委托湖北省地震学会具体负责。

四、报名要求

请有意报名的专家于2019年8月30日之前,将《湖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技术审查专家库成员报名表》(见附件)报送至湖北省地震学会。

联系人:王薇 赵江

联系电话:027-65390319

电子邮箱:dzxhhb@163.com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侧路48号

邮 编:430071

附件:附件:湖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技术审查专家库成员报名表.docx

湖北省地震局

2019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