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欢迎报考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2009年硕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08-07-29信息来源:作者:浏览次数: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始建于1956年,是中国地震局七个直属研究所之一,主要开展空间大地测量与地壳形变测量、地球重力与固体潮、航空遥感、精密测绘仪器、地震监测、地震区划、水库诱发地震、地震工程和防灾减灾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同时应用数字技术、计算机、自动控制技术以及光、机、电技术,开发地壳形变、重力、测震等观测技术与仪器的综合性、多学科的社会公益型基础科学研究机构。

我所座落在武汉市风景秀丽的东湖之滨,洪山北麓,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建成科研、实验、加工和生活设施总面积约为60000平方米的建筑群,环境幽雅,是理想的科研园地。

我所现有职工496人,其中高级研究人员104人;设有4个研究室,5个中心,2个研究院和1个包括光学、金工、电子等车间的综合实验工厂。

我所是一个以地壳形变、地球动力学与地震研究为特色的综合性研究所,长期以来,将大地测量学、地球物理学、地质学与地震学相结合,以地壳运动及其动力学机制研究为基础,致力于地震预报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的研究,开展地壳稳定性和水库地震监测与成因机制研究, 开展地震工程、地震地质灾害评估及防治、岩土工程及工程减灾研究,长期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与防灾减灾工作。研究所具有雄厚的测量与地球科学仪器研究与开发的技术力量以及完善的基础实验室,是中国地震局地壳形变和重力学科牵头单位,负责引导整个学科的发展和协调,为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我所的招生专业为《固体地球物理学》、《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有众多的研究方向。欢迎大地测量、地球物理、空间物理、地球物理勘探、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地震地质、工程抗震、工程测量、仪器仪表、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构造地质、遥感技术、岩土工程等专业,以及物理、数学、力学和信息科学等专业的有志青年报考。

欢迎报考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2009年硕士研究生,凡第一志愿的考生,被录取者全部免交学费。

欢迎访问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网址:http://www.eqhb.gov.cn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Email:fancl@eqhb.gov.cn、luya@eqhb.gov.cn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及传真:027-87667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