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级研究员I.Tonguç Uysal教授应邀来我所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15信息来源:震防中心作者:李媛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4日,澳大利亚CSIRO K-Ar年代学实验室负责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地热能卓越中心高级研究员I.Tonguç Uysal教授应邀来我所作学术交流和访问。Tonguç教授作了题为“CO2outburst cycles in relation to active tectonics”的专题学术报告。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Tonguç教授的报告介绍了运用自生伊利石定年(Ar-Ar、Rb-Sr、K-Ar)和方解石脉定年(Sm-Nd)确定盆地热流体活动年代,以及运用方解石脉(碳酸盐岩)U-Th定年确定第四纪热液活动历史的相关技术方法,通过实例阐述了关键技术运用于澳大利亚中部及土耳其地区的科学成果及理论意义。

报告结束后,Tonguç教授针对我所相关科研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与相关科研人员就构造热年代学与活断层研究领域的新动向及挑战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为研究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拓展了学术视野,而且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