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杨明红教授应邀到我所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20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关友义浏览次数:

7月19日,应晁洪太局长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光纤传感国家工程实验室杨明红教授到我所作了题为“面向地震监测应用的光纤传感技术”的学术讲座。晁洪太局长及观测室、仪器院、工程院、检测院、科技处等部门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聆听了讲座。

杨明红教授是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级访问学者计划。在讲座中,杨明红教授简要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光纤传感国家工程实验室概况,系统讲解了实验室在光纤氢气传感技术和光纤振动传感技术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光纤传感器在地震前兆观测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晁洪太局长及科研人员就一些热点问题与杨明红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科技处与杨明红教授团队就进一步加强双方战略合作进行了沟通,达成了重要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