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组织召开科学技术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6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余钱接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顺应国家科技改革形势,11月1-2日,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科学技术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湖北省地震局晁洪太局长等局领导出席会议,局科技委委员参加会议。

各位委员们围绕科技委职能定位以及科研发展规划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对科技委在科技发展规划制定、所重点发展方向确立、重点项目申报、所内科研工作组织协调、团队建设等工作中发挥引领咨询作用提出了建议。

晁洪太局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晁局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组对科技委的领导,使科技委成为全局科技政策制定和科技发展的智库;晁局长强调我所科技项目的推荐、科研成果的评价、科技人才的培养都要通过科技委实现;晁局长要求科技委专家要不断研究国家科技政策、人才激励政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政策等内容;科技委专家要提高站位,组织凝练有竞争力的项目和成果,以更好的发挥科技发展的引领作用。

最后,参加会议的科技委委员还对2018年度所长基金和局防震减灾奖进行了评审,有28个所长基金项目,4个防震减灾奖项目参加了答辩,答辩结束后科技委专家进行了现场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