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陈超教授应邀来我局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09信息来源:重力室作者:张毅浏览次数:

2019年1月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陈超教授应邀到我局作学术交流和访问。我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超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应用卫星重力数据进行岩石圈密度成像”。报告介绍了利用重力数据进行密度成像的基本原理,指出了大尺度下重力数据反演时地球曲率影响反演精度的问题,着重讲述了利用球坐标系下的Tesseroid单元体解决前述反演问题的方法。该方法在东非大裂谷、准噶尔盆地及东南亚等相关地区的地壳及地幔密度成像的研究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我局科研人员纷纷提问,陈超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大家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