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德国艾尔伯特-爱因斯坦研究所Vitali Müller博士应邀来我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14 16:20信息来源:重力室作者:尹鹏

2019年10月10日,应我所重力与固体潮研究室邀请,德国马普Albert-Einstein-Institute(AEI)研究所Vitali Müller博士、Henry Wegener和MalteMisfeldt博士来我所就重力卫星GRACE follow-on和下一代重力卫星激光平台进行学术交流。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及本所的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Vitali Müller博士做了“Laser Ranging Interferometry in GRACE Follow-On and for NextGeneration Geodesy Missions”的专题学术报告。Vitali Müller博士对GRACE Follow-On的激光干涉仪的原理和结构进行了系统性的介绍,并对在轨数据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解释。最后讨论了未来激光干涉仪及其在下一代重力卫星计划中应用的设计思路。

报告期间,大家就卫星重力激光干涉器、数据处理以及地学中的应用等问题与Vitali Müller博士和Henry Wegener、MalteMisfeldt博士进行交流讨论。

fccef161ac222c82aa5879c6a141b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