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专题听取监测科技应急处和湖北地震台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03-17 17:21信息来源:监测科技应急处作者:吴永璟

3月1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局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和湖北地震台工作汇报,部署年度工作。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监测科技应急处全体成员、湖北地震台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监测科技应急处负责人从监测预报基础设施建设和日常运维、分析会商和震情保障,地震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和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管理,地震应急响应准备和演练,支部党建工作等方面,对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湖北地震台负责人从强化我省震情监视跟踪与趋势研判,做好地震分析预报工作,夯实地震监测业务基础,加强地震应急保障,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支部党建工作等方面,对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对监测科技应急处和湖北地震台的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予以肯定,要求有关部门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补充完善有关重点工作内容,要在全局规划和部门计划指导下落实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监测预报预警、科技外事、地震应急等工作。会议强调,随着机构改革逐渐深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定位,进一步明确监测科技应急处和湖北地震台职责;地震监测是防震减灾工作的基础,要加强观测设备管理,提升观测质量,兼顾社会发展和观测环境保护,要通过久久为功的努力,显著消除湖北地震监测的盲区、弱区;要更加重视预报工作,做好重点区域调查研判,加深各方联动,立足省内,支持全国;要大力推进地震预警建设,发挥技术优势,建立配套制度,实现面向公众的预警服务;要坚持科技发展作为重要支撑,从项目管理、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创新管理,培养创新团队和高层次人才;要重视外事工作,有走出去的战略思维,具有国际眼光,挖掘合作潜力;要继续做好地震应急服务和保障,为政府、社会、公众提供更具价值的应急服务。

会议要求,湖北地震台、各地震监测中心站要建立健全行政管理和业务管理架构,加强党务、政务、财务、业务管理体系建设,制定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和议事决策机制,加强党支部建设,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