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地壳形变监测和强震预测学术交流会在国家地球观象台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0 11:51信息来源:武汉所作者:丁炜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项目设计,总结和梳理川滇地区及周边地区的地壳形变监测和强震预测科研成果。2021年4月19日,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与湖北省地震局联合在北京白家疃地球物理观象台召开了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地壳形变监测和强震预测学术交流会。

中国地震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湖北省地震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数十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中国地震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车时司长发表讲话,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欧阳飚、湖北省地震局副局长王满达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孙和平院士作了题为“精密重力测量的科学意义与发展思考”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近些年中国重力研究相关工作。与会的科研人员围绕“重力研究历程与进展”、“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科技问题”两大主题,就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地壳形变与重力监测和强震预测需求进行了汇报及分享。与会代表围绕着各自的研究进展、学科发展前沿等问题畅所欲言,学术研讨氛围热烈,不但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也实现了创新思维的激发碰撞,达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