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所获批增列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21-11-12 16:37信息来源:武汉所两办作者:范超男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公布了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获批增列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位授权点增列审核工作需要经过省级主管部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层层筛选和评审,要求严格且竞争激烈。我所通过科学推进、统筹协调申报工作,积极凝练学科特色、发掘学科优势,认真准备申报材料,严格检查把关,顺利完成了学位授权点增列申报工作。

此次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新增,进一步巩固了我所传统优势学科的地位,同时也优化了学科结构,丰富和完善了我所的学科布局,为我所学科建设谋求新一轮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我所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平台,为我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长足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我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扎实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培养质量,助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