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开展红河断裂动力学研究 中日合作重力观测近期结束
发布时间:2005-09-21信息来源:省地震局外事办公室作者:浏览次数:

2005年8月31日至9月16日,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李辉研究员一行8人联合云南省地震局的科技人员,与日本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孙文科博士一行,在云南典型区域开展重力合作观测,开始自2002年以来一直酝酿的两所之间在地震科技领域的合作。此次合作观测的目的是用重力方法研究红河断裂的动力学及其发震机理。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邢灿飞副所长参与了现场观测工作的组织和协调。

日本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拥有先进的重力观测技术,并形成了整体重力测量方法和实用的解释理论。因此与日本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合作,引入其先进技术为发展我国的整体重力观测技术和动力学研究方法,同时应用在地震构造活动和灾害等方面的研究,这对于实现我国地震预报从局部到整体、从经验向物理过度,具有积极的科学意义。

省地震局外事办公室      

2005年9月21日